南山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 西丽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已建成

2017-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昨天上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率领公安、城管、安监和西丽街道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深港花卉中心和人人乐西丽店检查安全生产。记者在检查中获悉,深港花卉中心已成为西丽街道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是消防安全教育科普的一个新阵地。

消防员雕塑、消防英雄留影栏、造型奇特的消防宣传栏、消防休闲桌、消防雕塑长凳、管道牌、119灯杆旗、消防栓垃圾桶.......消防景观星罗棋布,新颖醒目,穿插于公园各处,极富消防安全文化气息。

14日上午,严明、傅静宏一行先来到位于沙河西路一侧的深港花卉中心,见到中心里面消防宣传气息浓厚。陪同检查的西丽街道办负责人介绍,街道已将深港花卉中心打造成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向市民普及“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将打造为消防安全教育科普阵地,也是西丽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一个文化品牌。

检查组仔细察看了深港花卉中心用火安全、居住安全和逃生通道等,要求管理部门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在人人乐西丽店,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了商场的逃生通道、消防标识、喷淋设施和停车场消防设备,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检查组在安全生产检查时表示,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清理社区、开展宣传、排查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消防隐患,打造平安南山。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