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湃带队检查南头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

2017-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安全大于天,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因此,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开展整治,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12月14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带队检查南头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如此强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4日上午,曾湃、王立德等在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陪同下,来到深圳市敬夕阳颐养院,曾湃一行详细检查了颐养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该颐养院马上按要求安装烟感报警器及自动消防喷淋设施,并立即整改检查发现的隐患。同时,要求区民政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对于该颐老院存在的楼顶晾晒设施缺失、老人出行不便以及隔热方面存在的问题,南头街道和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解放思想在明年的民生微实事方面予以改进和提升,确保颐老院内老人生活方面出行安全。

随后,曾湃一行来到南头直升机场西侧废品回收站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记者看到,在该直升机场蓝线范围内,存在多家废品收购站、材料堆场以及大型仓库,且电线乱拉、道路不畅。针对南头直升机场周边隐患问题,曾湃强调街道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联合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以铁的作风、实的举措,认真把好安全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区安监局局长李建新,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以及南山公安、消防、市市场监管委南山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