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队摘冠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颁奖

2017-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惠)20171214日晚,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在深圳市龙华区锦绣科学园颁奖。

原科技部秘书长、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宣培处处长李楠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闫莉、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民、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伟文、中国创客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晏文临、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吕勇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原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以及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代表大赛分别致辞。

吸引近3000万社会投资,创客大赛助力创客成长

原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表示,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组成部分和创客方向最高级别和规格的全国赛事,创客大赛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是创客们成长的重要平台。

主办方介绍,创客大赛自2015年以来,共征集项目近700项,吸引社会投资近3000万元,已成为中国创客群体极为认可的知名平台。

化身-三维人体建模等三团队摘得桂冠,192万元重奖创客团队

本届大赛在国家赛涵盖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领域中,选择了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三个细分领域作为本届大赛的比赛组别,与国家赛地方赛区对接,构筑各地方赛区团队组参加国家赛的晋升通道,设置半决赛、决赛两个比赛环节。大赛吸引了上海、湖南、厦门、山东、深圳、云南、内蒙古、武汉、成都、西安、合肥、南京、宁波、温州、杭州、柳州、佛山等多个地区的近200个创客团队踊跃参加。

经过预选赛,组委会评审出60个优秀项目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按照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和物联网三个行业进行比赛,决赛采取公开决赛路演和评比,最终化身-人体建模(健身追踪的智能服高精度磁通门电感器、创豆智能儿童编程教育积木项目分别获得各组的冠军。评委们普遍反应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内容丰富、项目质量高、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十分令人期待。

大赛奖金费用共计192万元人民币:决赛一等奖3名各15万元人民币,二等奖6名各10万元人民币,三等奖9名各5万元人民币,优秀奖42名各1万元人民币。

     【延伸阅读】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获奖名单

人工智能组

一等奖:化身-三维人体建模(健身追踪的智能服务)

二等奖:类脑智能汽车认知引擎

        普锐高速机器视觉检测

三等奖:悉见AR智能眼镜

        齐悟机器人

        高空带电检测蜘蛛人

物联网组

一等奖:创豆智能儿童编程教育积木

二等奖:eDiaper

        RT-Thread 3.0物联网操作系统

三等奖:AI在步态、体态分析领域及数据的深度应用

        基于智慧感知与大数据的列车云服务平台

        智能光伏发电功率优化器

智能硬件组

一等奖:高精度磁通门电流传感器

二等奖:精整加工机器人

        热消融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

三等奖:HEYCOINS

        DLP双面显示器及内容分发系统

        小象智能门锁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