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年度盛会 南山体育文化收官大戏即将上映

2017-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董非)12月15日下午,“锦鲲杯”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调研员刘驰、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超、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秘书长、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会长杨竹青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和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锦鲲杯”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由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据主办方、承办方介绍,深圳南山景色秀美,历史悠久,是深港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肇始之地和最具硅谷气息的城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领跑全国,经济总量全国第三。南山区以“文化立区”为目标,立足市民文体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带动南山文体事业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先锋区。面向未来,南山正在加快完善经济、科技、文化和国际交往“四大中心”功能,全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打造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选择南山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和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助力南山这一目标进程,推动全民健身和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近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八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具备了体育舞蹈群众基础良好、办赛经验丰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和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的城市特质,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

这是中国体育舞蹈两大年度终极赛事首次联袂举办,首次落户深圳南山,分别由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冠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这是南山年度体育文化重大赛事活动的收官大戏,比赛地点设在时尚典雅的南山文体心体育馆,其位于南山区行政文化中心,地理位置绝佳,场馆设施一流。组委会组织工作精细,责任落实,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