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年度盛会 南山体育文化收官大戏即将上映

2017-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董非)12月15日下午,“锦鲲杯”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调研员刘驰、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超、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秘书长、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会长杨竹青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和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锦鲲杯”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由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据主办方、承办方介绍,深圳南山景色秀美,历史悠久,是深港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肇始之地和最具硅谷气息的城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领跑全国,经济总量全国第三。南山区以“文化立区”为目标,立足市民文体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带动南山文体事业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先锋区。面向未来,南山正在加快完善经济、科技、文化和国际交往“四大中心”功能,全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打造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选择南山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和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助力南山这一目标进程,推动全民健身和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近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八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具备了体育舞蹈群众基础良好、办赛经验丰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和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的城市特质,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

这是中国体育舞蹈两大年度终极赛事首次联袂举办,首次落户深圳南山,分别由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冠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这是南山年度体育文化重大赛事活动的收官大戏,比赛地点设在时尚典雅的南山文体心体育馆,其位于南山区行政文化中心,地理位置绝佳,场馆设施一流。组委会组织工作精细,责任落实,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高规格系列赛事。2017年“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5个分站赛依次在武汉、温州、上海、北京、重庆举办,年终的总决赛第一次落户深圳南山。全国职业组标准舞/拉丁舞前12名、A组标准舞/拉丁舞前24名以及青年组标准舞/拉丁舞前24名的顶尖选手将悉数登场,同台角逐。2017年“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由8个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8个分站赛依次在成都、苏州、湖北、丹东、黔南、广州、武汉、天津举办,年终的总决赛也是第一次落户深圳南山。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是全国各地体育舞蹈俱乐部、专业院校及培训机构竞技水平的年终大检阅。两大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80支代表队、1300多名选手、3000多人次参赛。届时来自俄罗斯、立陶宛、摩尔多瓦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将惊艳亮相,带来激情四射的表演以及激动人心的中外舞林高手竞技赛。享誉世界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将亲临现场,带来令人惊喜的助兴表演。这是一场巅峰对决的体育舞蹈高手群英会,是一场值得期待的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

据介绍,为期两天的大赛紧张激烈,三场晚会更是精彩纷呈。12月15日晚开展以“因爱相聚,以舞会友”为主题的大赛欢迎舞会,红毯秀和特色活动体现南山东道主的热情洋溢。12月16日晚举行“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开幕式,彰显“舞林争霸,饕餮盛宴”主题元素,深圳骏艺艺术学校和深圳盈盈国都舞蹈培训中心将表演激情动感的团体舞,专业和职业最高组别的将进行激烈比拼,世界体育舞蹈冠军惊艳亮相,值得期待。17日晚“鼎海冠军荟”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体现“继往开来,舞动梦想”主题元素,深圳大学学生的现代舞以及广东体育职业学院团体舞舞动激情,放飞梦想,除职业和专业最高组别的决赛外,还有备受瞩目的中外体育舞蹈冠军的巅峰对决,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此外还将举行隆重的俱乐部联赛年度颁奖仪式。本次比赛通过网络平台报名、赛况实时发布、公众号成绩同步等多种形式让观众、参赛选手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直观感受体育舞蹈的魅力。为发挥文体惠民和全民参与社会功效,大赛承办方将比赛两天观众席3000多张门票赠送运动员、舞蹈爱好者和居民群众,以此促进更多的市民广泛参与此项运动,塑造健康的身心,增进社会和谐。

两大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这项体育文化活动提供了坚实后盾。两大赛事也分别得到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和倾力赞助,并得到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的支持。筹备期间承办单位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和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做了大量工作,相信本次大赛将办成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的盛会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南山已做好了迎接众多舞林高手的准备,将向全国来宾展示南山独特的文化和美丽。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