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美国减税加息,对中国影响有限

2017-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美国减税、美联储加息、缩表,对中国冲击没有那么大”。12月14日下午,在深圳举行的“引领布局,放眼未来,中泰证券广东分公司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当前的经济形式分析说。

当天,半导体行业首席郑震湘、环保行业首席杨心诚、中泰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尹戈等与200余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宏观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发展、投资机会进行深度交流,中国经济转型关键期资本市场的演变和未来格局。

    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发展切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为了在新时代中,探讨新机遇,中泰证券主办,操盘手晒单网协办了这次“引领布局,放眼未来,中泰证券广东分公司投资策略报告会”。

会上,李迅雷作了《经济格局与资产配置(2018)》的主题演讲。李迅雷认为,随着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各国量化宽松政策正在逐步退出,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但美国减税、美联储缩表和加息,对中国冲击没有那么大,量化宽松政策正在逐步退出的背后是全球经济逐步回暖,而全球经济回暖有利于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发展切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产业升级、国企改革将带来结构性机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