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企业再获互联网百强!思贝克集团上榜产业互联网TOP100

2017-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继互联网百强诞生之后,近日,又一重量级百强榜单新鲜出炉。12月13日,工信部颁布产业互联网TOP100榜单,南山企业思贝克、菜鸟网络等四家明星企业同时上榜。

推动产业融合 为互联网发展树立风向标

12月13日,主题为“整合、融通、再造”的2017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了本次会议,他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罗文强调,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刻融入到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要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同时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以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总裁、执委会主席,董事,计世传媒副董事长刘冰等领导。

大会由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产业互联网从政策到落地》主题培训和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三部分组成。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一环,2017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于13日举行,会上首次发布产业互联网绿皮书,颁布《2017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榜单》。

据了解,本次榜单主要通过“开放程度和普惠性”、“发展层级和领先性”、“市场规模和代表性”、“资本价值和成长性”四大维度进行评选,表彰在各个传统产业中热情拥抱互联网,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奋力进取、取得辉煌成果并得到市场认同的优秀企业,并为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树立风向标。本次上榜的100家优秀企业中,深圳企业有十家,其中南山区上榜企业有思贝克、菜鸟网络、科通芯城和大白菜科技等四家。

立足创新之都 南山企业四获互联网领域百强

深圳市南山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标杆地区和互联网产业大区,聚集了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223家。今年南山区GDP有望突破4000亿元,经济质量优势更加凸显。腾飞的经济背后,是有一大批高速发展的优秀企业。本次上榜的深圳市思贝克集团有限公司属较早涉足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企业。作为创新型企业,思贝克独创“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搭建能多方位满足实体产业从产、供、销、资金到产业孵化与企业发展等一系列经营需求的产业生态综合服务平台,由此推动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更快速实现转型升级。思贝克也因此成为南山区的明星企业之一。

据悉,本次产业互联网上榜百强是思贝克在2017年继获得“2017年中国B2B企业百强”、“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及“2017年中国大宗商品电商百强企业”之后,获得的第四个百强荣誉。思贝克利用互联网技术,引流资金进入实体,助力中小实业企业发展,打造智慧产业园区的举措,多次获得地方政府的认可。

思贝克董事长钟天然

思贝克集团董事长钟天然指出,中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产生巨大的能量,是振兴中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政府高度重视产业互联网发展,相继出台一批相关政策大力扶持产业互联网发展。思贝克作为较早涉足该领域的企业,希望携手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共同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世界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

未来南山区也将继续发挥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优势,成为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驱动力,共同推动深圳经济的发展。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