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南山 奔跑中国 南山各界热情洋溢为深马健儿加油助威

2017-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李蔓玲 杨渝嘉 徐哲康)尽管气温骤降,但挡不住健儿的脚步,12月17日,2017年深圳国际马拉松在深圳激情开跑,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跑友参与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跑3个项目。南山各界在辖区载歌载舞,用丰富精彩的节目为健儿们加油助威。

7点45分,已有不少选手到达市民中心南广场检录区,热身准备出发。

深圳马拉松起点拱门

深圳马拉松南山区参赛团

8点51分,两名选手率先到达婚庆公园折返点。

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深圳马拉松半程终点,男子冠军即将撞线。

深圳湾体育中心东侧“海之门”是本次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同时这里也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所在地,和全市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和知名体育赛事首选地。

半程女子冠军郝晓帆表示,这是十一周以来的第十六个冠军,第一次参加深马。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很满意,对深马最深的印象就是风景幽美,沿途的花特别香。志愿者特别热情,一直在为我加油。

半程男子冠军边岐表示,这是第三次深圳马拉松,这次马拉松的路程有些变化,加上风大很影响发挥。所以对今天成绩不是很满意,回去会继续训练,希望下次参加能突破自我。

 

深圳马拉松欢乐跑选手从深南沙河立交上跑过。

志愿者在寒风中一直竖着大拇指,为奔跑者的坚持加油。

深南大道路边,志愿者在路边为选手们提供医疗服务和补给。
 

选手在“创新南山,奔跑中国”标语下奔跑。

深南大道世界之窗附近,选手从“新时代、新南山、新征程”的拱门下跑过。
 
   南山区位于深圳市西南部,地处珠三角东岸、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入海口,与香港隔海相望、一桥相连。辖区布局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等国家战略平台,“特区+湾区+自贸区”三区叠加优势明显,是深圳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重要门户。辖区陆地面积187.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60平方公里,下设8个街道办事处、100个社区工作站。全区常住人口135.6万,其中户籍人口81万,实际管理人口达到215万。
 
    印尼舞蹈队是沙河街道的文化特色品牌,他们所有的演员都是印尼归侨。他们以热情的印尼舞蹈抒发广大印尼归侨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表达了广大归侨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沙河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84年3月,是深圳著名的旅游景点聚集地,汇聚了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等著名旅游景点,独特的人文景观和丰富的娱乐活动场所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路边的横幅标语也让比赛热烈的氛围更上一层楼。

不少市民自发组织在高新南四道、白石路等路边为选手加油。  

沙河街道柔力球队的阿姨们在大沙河创新走廊路口卖力地摇旗呐喊为选手助威。

西丽小学60名学生组成的乐队也来了,他们在路边演奏出欢快的乐曲,为选手打气。

大沙河创新走廊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区域,拥有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留仙洞—大学城产业园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华侨城创意文化产业园和马家龙工业区等5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聚集了深圳60%以上的创新资源,未来将建设成为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基地。


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半程马拉松终点处,比赛结束的选手们拍照留念。

南山是深港历史文化之根,又是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的地方。招商银行、平安保险、华为、中兴、腾讯等众多中国知名企业均诞生于此。2016年全区实现GDP3842亿元,总量稳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截止目前,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1家,位居全国区(县)第二。科技创新是南山的金字招牌,区域孵化能力排名全国区(县)第一,2016年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5.88%,相当于国际创新型国家水平,PCT专利申请量占全国1/4。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