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调研深港双城双年展及检查安全生产

2017-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2017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简称“双城双年展”)开幕后,恰逢周末,迎来了市民参观高峰期。12月16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伟,副区长保长汉带队到主展场南头古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了“深双”。

进入南头古城,王强一行边走边看,先后参观了鸦片战争纪念展览、东莞会馆、新安县衙、报德广场、大家乐舞台,检查场地布置情况,并与会场艺术家亲切交谈,了解作品设计、构思和创意。王强对“深双”的布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双”艺术表现形式创新,丰富多彩,展现出了南山历史文化特色,要进一步完善细节。


本届“深双”呼吁多元化、包容、有活力的城市生态系统,寻求城市文化、社会、空间多层面的共生。由旧民房重新设计、改造的意式风情民宿“鲤鱼”,时尚美观,吸引了不少艺术家和游客入驻。区领导一行查看了该民宿改造成果,在楼梯处,王强重点检查了消防栓的安全阀是否按标准设置、有无消防用水等情况。他强调,在改造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检查,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重点隐患。

检查中,王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人流量及时配备安保力量,加大安全巡查,做好交通疏导,确保“深双”平安、有序进行。区文体局、区安监局、南山公安分局、南头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