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欲跳海轻生 人才U站志愿者及时阻止并机智处理

2017-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2月15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正在后海大桥附近巡视的深圳市风行城市紧急救援队队员贺爱珍,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在吼叫,原本以为是有人在练嗓子,却又不见人唱歌。出于多年职业的惯性,贺爱珍立即循着声音找去,不一会就看到桥上有一名中年女子在桥上挥舞着衣服,并将衣服扔到海里,出于一名义工的本能,贺爱珍认为该人行为不正常,和人才U站的同事打好招呼后,立即前往该女子身边。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该女子的哭声和叫声也越来越清晰,贺爱珍加快脚步,随后听到该女子大喊“我不想活了,我想妈妈!”同时,还欲翻越栏杆往海里跳,贺爱珍迅速上前一把抱住该女子。该女子奋力反抗,幸亏贺爱珍同事及时赶到,一起用力控制住该女子,并不断安慰该女子,该女子不再挣脱后就哭诉自己家里的不幸,贺爱珍与同事在一旁默默倾听并给该女子出主意。

20分钟后,该女子慢慢安静下来,说自己没事了,想自己离开。贺爱珍出于安全考虑并没有让她独自离开,而是不断劝她到附近的人才U站坐一会。一番劝慰后,贺爱珍扶着尚不能正常走路的该女子到后海大桥人才U站休息,继续听该女子倾诉家里的事情并为她进行腿部按摩。随后,U站负责人拿到该女子一直在播放轻音乐的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宝贝女儿”联系人并拨通电话,联系到该女子家属。

不久后,该女子女儿来到了人才U站,对贺爱珍及人才U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接走了该女子。通过后续联系,人才U站工作人员才知道,该女子有精神问题,加上家里最近出现了一些事情,才出现了这么惊险的一幕。谈及这次“救人故事”,贺爱珍直言:“没什么,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据了解,人才U站由深圳市南山区风行城市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负责运行,专业应急志愿者定期在U站周边的公园开展应急巡逻、安全行为劝导等服务,在突发状况下开展水上救援服务,为市民创造安全的游园环境。此外,U站还配备AED除颤仪,配有专业医疗应急志愿者,能在突发状况下,第一时间为市民实施紧急医疗救助。还配备健康监测平台,免费为市民监测各项健康指标,提供健康管理建议和干预,让市民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针对性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