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创建工作总结会 粤海街道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

2017-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2月18日下午,为总结前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加强各单位交流学习,推动明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粤海街道召开南山区创建工作总结交流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区文明办、区城管局、粤海办、沙河办、南头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主持。廖子彬表示,在前一阶段的迎检过程中,各单位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为深圳市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贡献了南山力量,并代表区委向各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据了解,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南山区粤海街道荣获了“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全市仅有8个单位获此殊荣。

会议首先由区文明办主任戴纪锋总结全区创建工作。据悉,今年4月12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以来,南山区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列为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区、街道、社区层层动员,上下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在抓落实、抓督办上下功夫,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胜责。建立和完善五大机制,为创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并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六大提升行动,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此外,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加强宣传,为创文工作营造氛围。戴纪锋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将工作做在平时,积累在日常,下一步,南山区将探索如何实现创文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着重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探索建立科学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高效和便利的公益宣传机制以及科学的评估机制。

随后,各参会单位就今年创建工作经验和明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区城管局、粤海办、沙河办、南头办作重点发言。

会议最后,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对南山区文明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南山区为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在城中村的治理方面表现突出,攻坚克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争取明年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