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举行 7部电影脱颖而出

2017-12-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16日晚,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落幕,7部优秀户外极限电影从众多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各项山地电影大奖。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位户外电影人、知名运动大咖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本届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以及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共同承办,是南山区连续三年举办的年度重点文化体育活动。

据悉,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是一个面向全国优秀山地影片的平台, 经过过去两年的发展,今年所征得影片已实现翻倍增长,题材囊括攀岩、登山、冲浪、滑雪等。面对种类繁多的优秀影片,组委会打破往年仅设“优秀影片奖”的惯例,针对影片种类新增各类单项奖。为此,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高级编辑、体育纪录片资深制片人师旭平,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导师吴冠平,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总监Steven Scott,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影片经理Miss Title Carter,户外探险家Brendan Leonard等6位国内外专家评委。经过他们的层层甄选,评选出了12部入围影片,共同角逐年度山地影片大奖。

最终,《阿勒泰野雪行记》《landed we love》《七公里》《大道之子》《寻找圣诞树》《追浪》分获最佳视觉、最佳短片、最佳探险精神、最佳剪辑、最佳攀登、评委团特别奖等六项大奖,《穿越贝加尔湖》则凭借主人翁超凡的毅力和故事独有的感染力荣获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其中,《穿越贝加尔湖》《阿勒泰野雪行记》两部还获得了“直通肯道尔”的资格,电影的主创人员将受邀前往英国参加2018年肯道尔主会场活动。

在当晚的颁奖嘉宾中,还出现了王石的身影。作为知名企业家,王石热衷登山酷爱冒险的事迹常为人所津津乐道,而由其主演的《希夏邦马》《云上的日子》等户外纪录片也是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除颁奖典礼外,本届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还开展有山地电影巡展、获奖影片展映、极限达人分享会、极限电影制作沙龙等系列活动。(记者 槐安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