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要求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2017-1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2月18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带队到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华润大冲超市更新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副区长华振强参加了活动。

在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王强一行走进了服装市场,逐层检查消防设施配置、电路安全,并听取了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的综合整治情况汇报。据介绍,为有效解决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及周边区域消防安全顽疾,促进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南山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安委办相关要求,出台了《南山区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加大力度整治,重点解决产业转型、消防安全、交通秩序、规范经营、市容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大力整治,荔秀服饰文化街区消防安全明显改善。王强肯定了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的综合整治实效,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整治速度,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区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荔秀协会会长、业主代表举行座谈。各位业主代表纷纷表示会认真向商户宣讲安全消防的重要性,全力配合政府各部门开展的消防整治,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王强指出,荔秀服饰文化街区人流大,交通拥堵,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王强要求各部门加强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马上整改,各位业主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消防法规,加快对各栋楼各商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

王强一行还带领8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到华润大冲城市更新项目工地召开现场会,开展警示教育。区委政法委、区安监局、南山公安分局、区城市更新局、南山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