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火车票也能积分兑换车票啦!还有这些消息可别错过

2017-12-20 来源:幸福招商

 

12月20日起,

买火车票也可以积分了!

积分按照票价进行累计

可用于兑换火车票!

↓↓↓

铁路部门透露,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

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01

年满12周岁即可申请

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02

积分怎么算?按5倍于票价累积

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

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可获得积分500分;购买200元车票,可获得积分1000分……以此类推。

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03

可为他人兑换火车票

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也就是说,你的积分可以随意为家人、朋友兑换车票噢~

关于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旅客朋友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

关于火车票,

近期还有这些大消息!

1

火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

近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公告称,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恢复火车票预售期后,旅客就可以购买元旦火车票了。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卖?1月17日就可以抢除夕的火车票,2月1日就能抢元宵的火车票啦。更多戳下图↓

需要注意的是,在同一开售日内,各个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有的站是早上,有的站是下午。

为了防止出现一大早起来抢票,却发现所在车站还没开售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12306咨询各站起售时间,或关注“12306”微信公号,回复“站名(如广州)”,就能得到该站起售时间。

2

网购火车票可使用微信支付

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用户在12306官网或官方APP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购买车票。

同时,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为旅客提供多线上线下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捷支付方式。

3

部分动车组列车可自主选座

10月12日起,12306发布公告称,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但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来源:新华网、12306官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