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生视察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称赞世界的窗口提供了“不一样的服务”

2017-1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服务了辖区内国内外企业,是世界的窗口,你们提供了不一样的服务,值得点赞!”12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到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视察以后,对窗口工作人员如此说。

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刘庆生视察。

上午,刘庆生在王强等陪同下,参观了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流程和各服务专区,听取了大厅工作人员的汇报。每到一个窗口,刘庆生都亲切的与工作人员握手,询问大家工作情况,“你们在这里工作,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们自己,更是代表南山区、深圳市甚至是代表中国的形象,因此,你们是不一样的窗口人,你们提供了不一样的服务,我要为你们点赞!”刘庆生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厅负责人对一年来的工作向刘庆生作了汇报。据悉,南山区委区政府以国际的视野和战略眼光谋划行政服务大厅工作,创新服务理念,抓顶层设计,提出“四个以”的工作模式,以企业为中心、以互联网+为抓手、以流程优化再造为关键、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一年来,服务企业和市民30多万人次,多次获得企业和市民好评,前不久还获得了全国县区级行政服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前三甲的优异成绩。

王强说,南山区立足实际,对标国际一流,提出了一个具体的工作目标,就是打造“以网上大厅为主、以自助终端为辅、以实体大厅为补”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格局,推行“5个100%”,树立政务服务“南山标准”,建成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区,使一流的政务服务成为代表南山创新发展水平,并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响亮品牌。王强表示,区委区政府下了决心,把政务大厅作为一个营商环境重要载体和重要内容来看待。同时希望在市里各部门指导关心下,把南山区打造成为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区。

在现场视察和听取了各有关人员汇报后,刘庆生表示,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做的很有特色,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为社会、为企业、为市民展现一种政府的虚怀若谷。南山是深圳的荣耀之城,在深圳发展过程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肯定了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后,刘庆生提出南山区下一步要从电子政务推进到智慧城区,就是要做到换道超车、探索标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对于南山来讲,换道超车的概念就是怎么把理念和技术融合的更好。还有就是社会管理的探索,电子政务服务是一个工作手段和工具,所以从宏观角度来讲,通过电子政务平台这样一个探索,可以摸索进而推动社会转型、社会进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意义非常重大。

刘庆生强调,无论是电子政务服务平台,还是智慧城市(区),它都是城市的软环境。不能说硬环境不重要,但是绝不可以说软环境的价值和作用弱于硬环境,弱于硬件。越是现代社会,软环境、软实力越重要,电子政务平台做好服务,能够强化深圳的软环境,能够形成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刘庆生要求组织部门要组织各区、各个部门来南山观摩学习、研讨,把南山区好的经验做法尽快推广到全市各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