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 促进学院学术交流

2017-1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朱巧巧)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产科医师的妇科内分泌诊治水平,促进妇科内分泌及围绝经期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妇科内分泌及围绝经期管理”学习班,邀请到国内妇科内分泌领域资深专家授课,就妇科内分泌基础知识与临床应用、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进展等专题进行讨论,给学员提供深入了解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实用知识的机会。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的妇产科医生和相关领域近300余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区妇幼保健院院分管副院长王箴参会并为学习班致辞。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郁琦、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主任丁辉、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博士邓成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张建平、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妇产科主任吴瑞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副主任谢梅青、深圳爱维艾夫妇科医院院长柳晓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内分泌专家汤惠茹、深圳市人民医院妇科内分泌专家叶喜阳、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市妇幼保健生殖综合门诊主任刘庆芝、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王红、妇女健康中心主任龚林以及我院保健科主任王红霞等专家前来授课。

此次学习班中,专家们重点围绕高雄激素血症、女性性早熟、复发性流产诊治的若干问题、围绝经期管理及2017北美绝经指南、高泌乳素血症诊治及孕期管理、绝经激素补充治疗理念及用药原则、肠道微生态在 PCOS 代谢异常中的作用及PCOS 的终生管理、子宫内膜病变的诊治规范、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女性心理压力应激与内分泌、子宫切口憩室的诊断与处理、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进展、围绝经期女性生理变化及盆底功能障碍、闭经的诊治等方面做了专题研讨,分享和交流了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实用知识。

本次学习班授课内容精彩,密切联系临床工作,也是往年学习班内容的延伸,深受学员们的好评。院长姚吉龙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的准备靠的是平时的积累;学习虽辛苦但也快乐。希望大家能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多多参加高质量的学习班,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