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地上听世界级高雅音乐!深圳湾草地音乐会王者归来

2017-12-21 来源:南山文体通

 

 热爱一座城区

不仅是因为热爱这里的人

也许还因为这里的

一弯海水一大片草地

草地上的世界音乐盛宴

是不是高光高能扑面来?!

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又一重磅好戏将精彩上演

12月22日-23日

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

蓝天白云,两场演出

艺术节高雅盛事飞入百姓心间

在新年的钟声又即将敲响之际,

第五届深圳湾草地音乐会如约而来!

今年,它将以一种特别而又隆重的新年音乐会形式呈现,把所有美好和祝福融进两天两场盛大的高雅音乐密集轰炸中,用音乐为广大市民勾勒别样的新年。

1

来自音乐王国的最强音

奏响新年序曲

今年深圳湾草地音乐会第一场《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请来了“音乐王国”德国的顶尖乐团德国汉诺威国际交响乐团倾情演绎。这支乐团被誉为天才音乐演奏家的队伍,其出色的演出水平也得到了世界音乐界的一致推崇。

2004年,乐团还曾在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党——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第十节联邦选举庆典上特邀做了专场演出,享有极高的荣誉。

最强音乐“战队”

这次的乐团主演将由德国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莎冬·伊达尔戈、德国“国际莱茵宫歌唱比赛”桂冠女高音茱莉亚·巴赫曼、德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丹尼尔组成最强战队,由德国指挥大师路德维希·法兰茨教授担纲指挥。他们将以深厚的音乐功底,合作演绎超过20支经典名曲。

超经典的传世曲目

在曲目上,遴选了许多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名作,如“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春之声》等多支轻快优美的圆舞曲以及轻歌剧作品、莱哈尔的经典歌剧《风流寡妇》选段、普契尼歌剧《托斯卡》选段、卡尔曼歌剧《吉卜赛公主》《伯爵夫人玛丽莎》选段等。

2

集结国内外一线大咖

无“乐”不欢

除了德国汉诺威国际交响乐团的加盟,本届深圳湾草地音乐会还集结了国内一线歌唱家魏松、程志、谭明、乐汉宁、以及乌克兰女高音歌唱家Lydia zabilyasta等大咖。

还有“00”后钢琴奇才刘泽锴、“神州唱响”青年女高音徐嘉遥等青年音乐家加入,为深圳湾草地音乐会的舞台吹来一阵清新的风。今年的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双语主持范媛媛,彰显深圳湾草地音乐会的国际水准。

深圳交响乐团

继续作为主场乐团

有如柏林森林音乐会有本土的乐团作为主场乐团一样,深圳湾草地音乐会也将由深圳交响乐团继续作为主场乐团,演绎第二场《名家名曲音乐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担任深交指挥的是享誉海内外的80后指挥家林大叶。

被称为“指挥家中的男神”的林大叶,出生于山东济南一个音乐世家,是第六届乔治·索尔第国际指挥大赛冠军得主,现任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

他的指挥干净利落,充满激情,今年,他将以其高超的专业水准和不同寻常的现场感染力,带来一整场沉浸式的音乐飨宴。

东西方高雅音乐奇妙碰撞

去年作为主唱嘉宾的“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魏松,今年更是以深圳湾草地音乐会形象大使的身份加盟。乌克兰人民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Lydia zabilyasta的到来,将让西方与东方的高雅音乐来次奇妙的化学碰撞。

舞台上将出现千禧一代新星

值得瞩目的是,本届深圳湾草地音乐会舞台上还出现了千禧一代的新星。“00”后钢琴奇才刘泽锴,成长于深圳,9岁开始环球钢琴独奏音乐会,13岁开始创作,被国际媒体称赞为不可多得的演奏家、作曲家。

深圳高雅音乐年轻化、普及化

正逐渐成为深圳人生活一部分

市民如何加入到这场免费

高品质的海边优雅盛宴?

本届音乐会的免费门票实行套票制,即1张门票包含2人的入场名额,方便市民们携家人、朋友、伴侣共赴深圳湾,感受经典音乐的永恒魅力!

请大家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获取免费门票

让我们一起坐在草地上

与高雅的音乐甜蜜跨年

与优雅的生活幸福约会

来源:深圳湾草地音乐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