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过法布尔《昆虫记》,那你体验过南山的“动物记”吗

2017-12-22 来源:南山文体通

 

法国名家法布尔的《昆虫记》

大家都读过没有呢?

这本书将昆虫的多彩生活

与人生的感悟融为一体

表达对生命和自然的热爱

也广泛传播了科学知识

而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科普进社区”也起到

异曲同工的良好效果

其以宣传自然保护

的角色参与艺术节

丰富多元文化服务

共建美好南山社区

第七站活动

近日开进粤海街道铜鼓社区

现场,一名动物医生和一群移动"消防栓"(火一般的工衣),带着动物园独有的迷你"灭火器"来了。在这天干物燥的冬季,阳光热烈,晴朗正好,用一种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来给这干燥的冬季补点“湿气”增加温暖。

开场初识,充满好奇

里面是啥?

一堆假骨头?

这些都是静态保湿降燥“灭火器”,长相颇为神奇,“形似假石头,这个骨头倒像真化石。”对此充满好奇的现场观众一一猜测道。随后,动物医生老师逐一讲解,让大伙收获良多。

跟着“老虎”扭一扭

接下来,大家都动起来了,跟着“小老虎”扭一扭,让自己成为冬天里最显目的小太阳。

再认识一些小动物(整体)

问题:蜘蛛是不是昆虫?

又看看动物的形态结构(部分)

比如羊毛,梅花鹿的皮,孔雀的羽毛等

这是孔雀羽毛,好漂亮!

这皮摸着好像没啥感觉?

学学小动物的基础健康护理

在初步认识小动物之后,大家认真听动物医生王老师上一门关于“如何给小动物看病”的小课堂。

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诊断方式,有宠物的小朋友更是在全神贯注地靠前听讲。

在讲解课堂结束后

开始了自由问答式课堂

在小朋友们恋恋不舍中,小动物们也将踏上归程。临别前,大伙与这次有趣的科普体验来个愉快合影。

温馨贴士

主办单位: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单位:深圳野生动物园

“科普进社区”有四种主题,每一期的内容主题不一样,不同的活动形式给参加活动的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人们在多元化的科普活动中可以收获自己独特的自然体验,了解身边的野生动物,增强动植物以及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提升环境保护的关注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