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生态文明知识竞赛第二期来袭 快来解锁更多新知识!

2017-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说时迟那时快!

第二期生态知识竞赛就来啦!

第一期推出以后

获得了南山市民很好的反响

大家都对南山的生态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并且表示以后会多多参与

携手共创更美好的南山!

 

 温馨提示

新的内容有新的精彩!

这次也要认真看内容哦!

 

  2017年

南山区坚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从环境的各个方面入手进行

皆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推进噪音改善严格处理功能区的噪音问题,对群众投诉的音响、冷却塔、排气扇等噪声源进行调查处理。居民区户外允许噪音级昼间为50分贝,夜间为40分贝,严格按照标准处理问题。

 

  建设“公园之区” 南山区围绕中心城区定位成功塑造“公园之区”。全区现有大小公园123个,平均每一万人就拥有一个公园,基本实现辖区民“开门进园、推窗见绿”


  建设“海绵城市” 结合城市更新,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及综合管廊规划及建设。海绵城市也称水弹性城市,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 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因此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非常有好处。

 

   检测空气质量持续对空气进行监测和净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空气质量进行预报和发布,每日AQI(空气质量指数)是工作的指向标。

 

推进土地复绿南山区为保护辖区生态环境,全力推进裸露土地复绿工作。认真研究每一块裸露图斑,查清土地权属,按照职责分工,交由相关单位进行复绿整治。

 

  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图书漂流为实现图书资源的再次利用,促进居民养成节约资源、爱好阅读的良好习惯,每年深圳都会举办图书漂流活动,也有一些志愿机构会收旧书,然后送给有需要的人。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南山区全力投入推行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制定了相关方案,举办了许多的宣传推广活动,还把垃圾推广带进校园,力求能够尽快普及大众。


  大力开展生态文明知识宣传在每年的“世界水日(3月22日)”、“世界环境日(6月5日)”等环境宣传日,南山区会大力组织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公益活动等,呼吁市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

 

   看完这里

希望你对南山的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你顺利地完成知识问答哦!

话不多说!

马上扫码答题赢话费!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