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油片区断网的“元凶”找到!目前网络正在逐渐恢复

2017-12-25 来源:缤纷粤海

导读

12月19日下午起,南油居民发现自己的电脑无法连上网络,甚至连手机通话信号都受到了影响。令人惊讶的是,这种情况延续了24小时后(截至20日下午5时),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无独有偶,蛇口、前海等多个片区也受到影响。到底啥情况呢?

系地铁施工挖断百余根电缆所致

据蛇口消息报21日报道,中国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因地铁施工挖断了包括电信与移动等多家公司的100多根(通信)电缆线,蛇口、南油、前海、后海等多个片区用户均受到影响。被挖断的百余根电缆线中,有70多根属于中国电信,这也是电信用户在此次网络故障中受影响较为明显的原因。目前,受损电缆正在全力抢修中,抢修所需时间约为1-2天。

据该地铁施工方介绍,12月19日下午,荔林站施工场地内悬吊的通讯管线,由于作业面距离管线较近,施工时意外导致通讯管线受损,项目部在第一时间立即通知产权单位及管线改迁单位,并组织进行抢修。20日晚11时,现场抢修工作已全部完成。地铁施工方特此向市民表示歉意,并加强施工管控,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目前网络已开始逐渐恢复

截至20日22时许,部分片区如瑞景华庭等小区的网络逐渐开始恢复正常。今天15时,南山党校的网络也开始恢复正常。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肖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