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舞林争霸,饕餮盛宴,华丽回放

2017-12-25 来源:南山文体通

 

 最近的天气冷冷滴

小伙伴穿得厚厚哒

Come on!

看一组热辣劲舞的美图

让体温迅速飙升暖起来

日前,“锦鲲杯”2017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在南山文体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深圳鼎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这是高规格系列赛事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高规格系列赛事。

2017年“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5个分站赛依次在武汉、温州、上海、北京、重庆举办,年终的总决赛第一次落户深圳南山,全国职业组标准舞/拉丁舞前12名、A组标准舞/拉丁舞前24名以及青年组标准舞/拉丁舞前24名的顶尖选手悉数登场,同台角逐。

齐聚一堂共享盛会

这是国内外顶尖选手的群英会,是我国体育舞蹈选手最高竞技水平的集中展示,为深圳市民奉献一场巅峰对决的“舞林大会”。

开幕式现场吸引了数千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大家齐聚一堂共享盛会。

来自深圳盈盈国都舞蹈艺术中心小朋友的暖场舞《炫舞南山》拉开晚会序幕,动感欢快的舞姿点亮了全场的目光。

恢弘、唯美的大赛宣传片引人入胜,庄严的入场式和授牌仪式结束后,由深圳骏艺艺术学校带来的大型团体舞《安吉丽娜》,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观众朋友们期待已久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表演持续引爆观众的热情,来自俄罗斯、立陶宛、摩尔多瓦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惊艳亮相,带来激情四射的精彩表演,博得全场无数次潮水般的欢呼喝彩。

紧接着最引人注目的四个最高组别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互飙舞技,扣人心弦,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观众

晶晶:

体育舞蹈舞充满了时尚的元素,从舞姿、音乐、服饰到妆容,甚至与我们观众的交流都非常吸引眼球。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锦鲲杯”余音绕梁

“锦鲲杯”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画上圆满句号,但定会余音绕梁。这是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舞蹈盛会,在这样一个展示与交流的舞台,大家充分感受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交融,体验舞蹈的魅力,诠释体育的精神。

为发挥文体惠民和全民参与社会功效,大赛组委会将比赛入场券全部免费赠送给运动员和观众,惠及数千名市民。

体育舞蹈是一张闪亮的

南山体育文化名片

深圳南山景色秀美,历史悠久,是深港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肇始之地和最具硅谷气息的城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领跑全国,经济总量全国第三。

如今,在深圳南山这个“中国最具硅谷气息的”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也迈入了新篇章。体育舞蹈是一项集舞美和运动为一体的高雅体育项目,是丰富群众健身文化的理想载体。

近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九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具备了体育舞蹈群众基础良好、办赛经验丰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和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

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的城市特质,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

2016年在南山举办的“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获的首届深圳十大高端赛事提名奖。

2017“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的举办,将助力南山完善经济、科技、文化和国际交往“四大中心”功能以及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这一目标进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