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禁停共享单车 未满12岁、醉酒、生病者不能骑

2017-12-25 来源:大南山畔

 


从家到地铁站要走15分钟?

骑上共享单车,5分钟搞定!



那么,问题来了!

骑着共享单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闯红灯,

骑到路边随手一扔堵了路,

对于这样的行为怎么办?




这可不行!

交警蜀黍管定了!


深圳交警结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特制定共享单车使用规范,并于近日正式发布。


此外,深圳交警昨日起开展针对共享单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涉及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


究竟哪些情况属于违法使用共享单车呢?

咳咳,接下来就要认真看啦!

☟☟☟


规范主要内容:

1. 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及醉酒、患有疾病等无安全骑行能力的人,禁止驾驶共享单车。不得为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租赁共享单车上路骑行。


2. 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右侧行驶。


3. 不得驶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区域。


4. 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横过机动车道时,应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方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在确认安全后快速直行通过。


5. 驾驶共享单车时不得载人,安装有载物篮的不得将儿童放置在载物篮内,载物重量应不得超过最高限载重量。


6. 驾驶时不得双手离把或手中持物,不得攀扶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不得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驶。


7. 应当在划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有序停放,未设停放区域的,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且应有序停放。


8. 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已明确划定为非机动车停放区的除外)、盲道、绿地、道路出入口、公交车站台、地铁出入口、人行天桥、人行隧道消防通道及其他影响公共安全的区域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9. 在路外非公共空间停放的,应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10. 遵守国家、省、市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其他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及《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相关规定,违反上述规定将被处以警告或20元至500元罚款。


对于发现涉及侵害共享单车权益、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依法处置——对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机动车道,故意拦截他人机动车,造成交通严重拥堵或交通事故的,处2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