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公益讲堂|冬日里的暖阳——11月花絮精彩回放

2017-12-26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我们挥手告别了那景色迷人的秋天,轻轻踏进了冬天的门槛。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为了迎接初冬的来临,南山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1月主题培训的设计可谓别出心裁。

精彩花絮

倾情奉上

艺术主题馆

国画《荷花》

2017年11月1日

荷花,是清高的象征,花叶清秀,纯洁典雅,清香久远,寄托着人们心中洁身自爱、不同流合污的高洁追求,因此画荷更是在画一种境界,一种气格。

国画老师向学员们细致讲解荷花不同结构及其点缀物的画法,包括荷叶、叶脉、荷柄、荷花、骨朵、水草、水鸟等。因为没有国画基础,导致大家落笔过于谨慎,老师不断鼓励大家下笔大胆、果断。

荷叶,用笔尖蘸取花青及淡墨,落笔要一气呵成,排列错落有致,墨色浓淡变化,边缘实中间虚;荷花,用提斗笔直接从花瓣尖向花心集中一笔一瓣地画……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大胆探索笔墨结合的微妙趣味,作品张张美不胜收。

生活主题馆

烘焙:焦糖布丁

2017年11月8日

焦糖布丁是一款源自法国,主要由鸡蛋和牛奶做成的甜点。它以香醇柔顺的口感配以甘甜的焦糖汁,深受人们的喜爱。

材料:蛋黄、牛奶、白糖、香草荚

做 法

步骤一

将牛奶在奶锅中低温加热至40度,倒入准备好的白糖、香草荚搅拌直至融化,然后将准备好的蛋黄打散再次倒入牛奶中,充分搅拌均匀,过筛。

步骤二

将牛奶蛋液倒入布丁杯,烤箱150度放入中层烤制10分钟直至布丁凝固。

步骤三

剩下的白糖加入清水搅拌小火熬至融化成焦糖色糖浆,注意不能熬太久以免变苦。

步骤四

烤好的布丁上淋一层焦糖浆放入冰箱冷却后即可。

除此之外,老师还教大家用喷枪烤出焦糖的脆壳,以及在家中利用蒸锅做出家常加糖布丁的简易方法。

巧手主题馆

精油蜡片

2017年11月15日

天然的精油、疗愈的香薰、优雅的干花,将这几种美好事物组合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的学员有幸在这样的初冬,聚在一起体验一场手作香薰蜡片的乐趣。

香薰蜡片——是用天然大豆蜡、来自大自然的干花、并添加植物精油来手工制作,盛开的花儿丁哥鱼洁白的豆蜡中,不仅外形精美,还能散发淡雅清新的香味。

蜡片可以放在家中或衣柜,具有舒缓神经、净化空气等功效,兼具美观和实用性。

健康主题馆

急救知识讲座

2017年11月22日

旦夕祸福,生死一线,生命总是脆弱得超乎想象。一旦意外发生,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最短的时间获得有效的现场急救!(当然,这个意外最好永远不要发生。)

本次课程针对大家的需求,主要包括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以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心血管疾病是目前中年以及家中有老人的年轻人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全面的预防,老师从生活习惯、饮食、症状自测等多方面对学员做了讲解。

在心肺复苏方面,老师则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公众误区等有关知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现场每一位学员实际演练,熟悉和纠正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

11月花絮放送完毕!

持续关注南山妇联

来伊人公益讲堂提升女性素养吧!

南山妇联幸福荟

今日图文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它允许我错误地理解生活,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需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陶立夏

你可能还想了解:

政策福利 | 深圳医保一档二档三档的区别,这些内容不了解就亏大了!头条 | 南山区第十一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举行,35对新人喜结良缘!

心灵驿站

关注妇联“心灵驿站”,参加公益心理咨询。妇女儿童之家致力于疏导情绪,缓解压力,打造幸福家庭,共筑和谐南山。

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心灵驿站”,即可报名参加妇女与儿童的“心理健康咨询”。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