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赛事活动结束

2017-12-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3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北方工业大学、台湾大学分别摘得大学甲组、乙组桂冠,新竹成德高中、桃园新明中学、北京大成学校分别获得青棒组、青少棒组、少棒组第一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世界棒垒球联合会第一副会长、亚洲棒球总会会长彭诚浩,深圳市委常委林洁,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等为获奖球队代表颁发奖杯和奖金、奖牌。

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学子们通过比赛,不仅精进了球艺,更结交了朋友,增长了见识。这份经历,必将成为大家难忘的回忆。龙明彪说,作为东道主,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的筹备,并以出色的准备和安排,以及高效得力的组织和保障,确保赛事的圆满、顺利,充分体现了深圳效率、深圳特色、深圳水平。希望以这次赛事为起点,两岸学子藉由棒球运动的桥梁,加强联系,常来常往,建立跨越海峡的朋友圈,找到“棒棒的朋友”。

吴以环表示,虽然本次赛事即将闭幕,但开展两岸学生棒球交流、推进两岸青年学生交流融合还在继续。深圳将以成功举办此次赛事为契机,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沟通,成为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好朋友好伙伴。同时,也希望所有关心两岸青年成长的人士一起努力,为两岸青年学生搭建更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推动两岸年轻人相互了解、共同发展,携手演绎青春梦想、绽放精彩人生。

本次活动还评选出各组别最有价值运动员、最佳投手奖、最佳打击奖、本垒打奖、优秀教练员等个人奖项。

赛事结束后,台湾学子们还将在深圳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访交流活动。(记者 周元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