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社区、南头城社区关注长者健康,老年人交口称赞!

2017-12-26 来源:古城南头

 

社区老人的健康情况是南头街道关注的重点。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南头各社区在近日开办了预防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健康讲座和三九贴敷诊疗活动,真是棒棒哒!

同乐社区

预防老年人阿尔茨海默讲座活动

为了提高社区长者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让他们学习一些预防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知识,12月15日,同乐社区开展了“关于预防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讲座活动”活动。

医师在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讲解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知识以及预防手段,居民们也在认真做着笔记。

讲解结束后,医师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为他们进行一一解答。居民表示在听过讲师的讲解后,学到了一些预防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疾病的知识,非常感谢医师细心的讲解,并表示以后社区再举办这样的活动,以后也会多参与。

南头城社区

长者三九贴敷诊疗活动

进入冬季,天气变得寒冷潮湿,南头城社区很多老人反映说出现了寒气重、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骨关节等疾病。

为此,南头城社区开展了“冬病冬治,冬病冬防”长者三九贴敷诊疗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医生在现场为社区长者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给予建议;医生根据组员的病症,现场将配制好的中药碾磨成粉末,制成膏药,分别贴在人体的不同穴位上,并告知长者们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社工向长者发放的“三九贴可治病、预防六大系统疾病”宣传单,受到社区长者们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通过本次三九贴敷诊疗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增强了抗病能力,预防和减少冬春季多发疾病。同时也呼吁社会关注身体健康。冬季是颈肩痛、腰腿疼痛的高发季节,市民应加强锻炼,注意保暖,科学饮食。

提高社区长者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南头街道将一直为保障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质量而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