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与】去敦煌,我们看什么?敦煌学博士话你知

2017-12-26 来源:南山文体通

 

 敦煌莫高窟,

俗称千佛洞,

被誉为20世纪

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

是东方的卢浮宫。

去敦煌,我们看什么?

快来参加南山文化讲坛

听敦煌学博士现场解读

带你走近敦煌品读艺术

触摸中国古代历史文化

主讲嘉宾

刘波

资深媒体人,敦煌学博士,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199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历史系,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著有《敦煌美术与古代中亚阿姆河流派美术的比较研究》等专著。

主讲内容

敦煌莫高窟中所包含的中国古代文化的内容和内涵是无限丰富的,敦煌石窟不仅是一处佛教艺术的遗存,更是一座包蕴广博的中国古代文化历史博物馆,是中国古代社会的百科全书。

敦煌学博士刘波将带你走近敦煌,领略“最长、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个画廊”—莫高窟之美。

活动贴士

12月23日(周六)14:30

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公益活动 免费参与

南山文化讲坛简介

南山文化讲坛是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的公益文化类讲座,通过邀请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主讲,并与现场听众积极互动交流,努力打造南山区知名文化品牌。

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讲座50期,内容涵盖文化发展战略、人文历史、文学艺术、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丰富文化生活的学习交流平台。

来源:全民品读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