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再次喜获“中国体育舞蹈突出贡献奖”

2017-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日前,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深圳鼎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暨“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于12月17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这是中国体育舞蹈的终级赛事和年度盛会,也是南山重大体育文化活动的收官大戏。大赛办成了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的盛会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

为表彰南山区办赛以及推动体育舞蹈项目所做的贡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授予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和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中国体育舞蹈突出贡献奖”,继2016年举办“锦鲲文化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及2013年举办第23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后再次获此殊荣。

大赛圆满结束,精彩永不落幕。

这是中国体育舞蹈年度盛会,南山体育文化收官大戏。

中国体育舞蹈年终两大重量级权威赛事—“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暨“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首次联袂举办,首次落户深圳南山,也是南山年度重大体育文化活动的收官大戏。两大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80支代表队、1300多名选手、3000多人次参赛。众多体育舞蹈爱好者云集于此,让技艺激情碰撞,让梦想尽情绽放。

这是与南山文化完美契合的体育舞蹈大赛。

南山区以“文化立区”为目标,立足市民文体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带动南山文体事业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先锋区。体育舞蹈是一项集舞美和运动为一体的高雅体育项目,是丰富群众健身文化的理想载体。近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八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具备了体育舞蹈群众基础良好、办赛经验丰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和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的城市特质,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大赛的举办将助力南山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这一目标进程。

这是国内最高规格体育舞蹈赛事。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中国体育舞蹈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高规格系列赛事,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是全国各地体育舞蹈专业院校和业余培训机构竞技水平的年终大检阅。两大赛事年终总决赛首次联袂举办,共襄盛举,是我国体育舞蹈选手最高竞技水平的集中展示。

这是国内外顶尖选手的群英会。

全国职业组标准舞/拉丁舞前12名、A组标准舞/拉丁舞前24名以及青年组标准舞/拉丁舞前24名的顶尖选手将悉数登场,同台角逐。来自俄罗斯、立陶宛、摩尔多瓦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惊艳亮相,带来激情四射的表演以及激动人心的中外舞林高手竞技赛。这是一场巅峰对决的体育舞蹈高手群英会,是一场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舞蹈盛宴。

为期两天的大赛紧张激烈,三场晚会更是精彩纷呈。12月15日晚开展以“因爱相聚,以舞会友”为主题的大赛欢迎舞会,红毯秀和特色活动体现南山东道主的热情洋溢;16日晚举行“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开幕式,彰显“舞林争霸,饕餮盛宴”主题元素,当晚来自深圳盈盈国都舞蹈艺术中心小朋友的暖场舞《炫舞南山》、以及深圳骏艺艺术学校带来的大型团体舞《舞动奇迹》表演活力四射,持续引爆观众的热情,职业和专业最高组别的决赛互飙舞技,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世界冠军的精彩表演博得全场无数次潮水般的欢呼喝彩。

17日晚举行“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体现“继往开来,舞动梦想”主题元素,跳水奥运冠军高敏、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携手中国体育舞蹈冠军共舞一曲,身体力行推广体育舞蹈项目和全民健身运动,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来自深圳大学的学生们用现代舞的演绎了《南山之光》,传递出南山的人文精神和城区魅力;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团体舞《吉普赛之歌》惊艳亮相,激情四射。6个最高组别的决赛轮番登场,激烈角逐,备受瞩目的中外体育舞蹈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这是一场广大市民的盛大节日。

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是增进全国体育舞蹈运动广泛交流,促进体育舞蹈运动水平提高的有效平台,它既是我国专业体育舞蹈领域的竞技检阅,也是爱好体育舞蹈、热爱健康的普通百姓的盛大节日。为体现文化惠民和发挥社会效益,大赛组委会将两天比赛门票全部赠送运动员和广大市民。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整个文体中心呈现一片欢乐的海洋。邀请世界顶级选手表演和比赛,让体育舞蹈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高水平体育舞蹈技术。比赛前夜结合两大赛事举办欢迎舞会,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舞蹈嘉年华氛围,吸引更多百姓参与此项高雅运动。通过舞蹈展现城市群众文化风貌,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促进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

这是一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赛事。

本次活动引起了广泛社会关注,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增强了体育舞蹈大赛的传播力,拓宽了文化体育品牌覆盖面。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秉承“身健康、心享受”发展理念,助力推广体育舞蹈项目和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还得到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的支持。舞蹈盛会与企业文化有机契合,进一步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由于比赛规模较大,参赛选手众多,既是宣传和展示南山的良好契机,也带动了舞蹈培训、办学、表演、娱乐、旅游、酒店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舞蹈文化产业链,促进体育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