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26支球队聚首 第六届南山青少年棒球秋季联赛闭幕

2017-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伍展鹏 郭可萱) 12月24日,第六届南山青少年棒球秋季联赛在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侨香棒球场落下帷幕。来自我市各区以及中国香港的26支球队、400余人汇聚南山,分成U10、U12、U15三个组别,连续数日酣战55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光明小学摘得U10组冠军,前海学校捧走U12组冠军,龙珠学校问鼎U15组。此次赛事是南山青少年棒球秋季联赛开赛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届赛事;也成为我市首次迎来香港球队参赛的区级青少年棒球赛事。

据介绍,该项赛事得到了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的大力支持,由南山区棒垒球协会主办,深圳市领先者棒球俱乐部承办,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协办。南山区文体局副调研员刘驰,南山区文体局科长袁瑛,深圳市棒球协会会长、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南山区棒垒球协会副会长彭予民,深圳市领先体育总经理张红梅,出席赛事颁奖典礼。

赛事吸引了华侨城中学、龙珠学校、同乐学校、前海学校、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桃苑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以及荔林小学、南科大实验学校、海滨实验小学、华侨城小学、北师大附小、莲花小学、乐群小学、香山里小学、光明小学等中小学校参赛。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沙田体育会棒球会也派出沙燕、田龙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U10、U12两个组别的赛事,并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

投球、击球、打棒、跑垒……绿茵场上,每一个参赛队员都严阵以待,全神贯注,围观的队员和家长不时为选手们完美的投球、精彩的打棒而欢呼,加油声此起彼伏。

前海学校棒球队2012年建队,曾在深圳市运动会上捧得棒球项目第一名的佳绩,在刚刚结束的海峡杯棒球赛上,更派出了五、六以及初一年级的精英队员参赛。陈智发教练此次带领该校小学部四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赛事。陈教练介绍,这批队员从二年级下学期开始学习棒球,坚持每天放学后一个半小时训练,风雨无阻,通过赛事的磨砺,学生们的球技和赛场适应能力获得快速提升。

光明小学棒球队在此次比赛中,选手出球果敢有力、球风凶猛,开赛以来被视为最有冠军相的球队。该队教练邓成伟介绍,光明小学棒球队一直以软式棒垒球训练为主,正逐渐改用金属棒,进行硬球投打组训练,并计划参加明年的深圳市体彩杯投打组比赛。他表示,该校棒球运动发展迅速,得益于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认为,打棒球的孩子有教养、有礼貌,不仅能够在运动中学习打球,更能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呈现出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香港沙田体育会棒球会教练郑昊之介绍,此次参赛的小选手是来自沙田周边学校的一二三年级学生,香港几乎每周都有棒球赛事,正值香港圣诞节假期,他们才得以组队参赛。他表示,深圳学生的棒球素质很好,能看得出他们接受了较多训练,有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希望未来能更多参与深圳棒球赛事交流。

明德实验学校三(3)班的丁子一言也参加了此次秋季联赛,父亲丁先生一直坐在场边默默关注着儿子的每一个动作。丁先生表示,非常支持孩子学习棒球,也更希望他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领悟棒球精神,终身发展受益。


南山区棒垒球协会副会长彭予民先生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深圳青少年棒球发展空间日益扩大,特别是今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总决赛、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相继在深圳成功举办,让广大爱好棒球运动的师生,备添信心和动力。南山青少年棒球秋季联赛走过六年,可喜地看到,从最开始的南山区几所学校参赛,到如今的26支深港中小学队伍参赛,赛事成果与辐射力不断扩大,深圳青少年棒球项目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与时代。深圳拥有棒球运动发展的优越气候环境和经济基础,未来,期待棒球运动能够惠及更多学生,为他们的成长助力,更希望棒球能够成为城市运动名片,与更多国家与地区展开交流,并在棒球这一国际性赛事的发展过程中,发出深圳声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