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楚雄联手国礼“专业户” 农历狗年推出“旺旺”生肖瓷年盘

2017-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我国独特的民俗文化, 它不仅蕴含了中国人民的智慧, 更饱含了中国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2018年是中国传统的农历戊戍狗年,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 狗是守护的使者, 是忠诚的象征, 狗的叫声“汪”同“旺”,寓意家人安康,福旺财旺,一旺百旺,万事兴旺。

为弘扬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发扬中化民族优秀的思想和内涵,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消费需求,在狗年到来之际,方缘传祺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特联手国礼“专业户”---国瓷永丰源公司,在鸡年生肖瓷年盘大卖之后又隆重推出方楚雄画瓷之戊戍狗生肖瓷年盘。

戊戍狗年生肖瓷年盘是强强联手推出的生肖文化艺术品:岭南派大师方楚雄画瓷和国瓷永丰源两个品牌, 双品牌联合出品。国礼“专业户”的永丰源作为中国陶瓷的杰出代表,岭南派大师方楚雄亲自构图做画,融合生肖文化等,高雅的艺术品通过大家日常都熟悉的中国陶瓷上展示出来(陶瓷本身就是中国的文化名片之一),产品的组合就是融合相关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将国画、国瓷、 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完美融合,生肖平面图案与写实浮雕深度融合,盘子的边线和一些地方的金线都是描金师傅用24K黄金溶成的金水,以描金笔蘸取,在器皿上描绘而成,高端大气上档次,且多年不掉色。选用石榴做背景, 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我们各族人民要像石榴一样紧密团结”, 永丰源设计师受此启发,推出了在2017年9月3日到6日在厦门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大获成功的石榴家园系列用瓷。

为迎接戊戍狗年的到来,方楚雄画瓷推出石榴家园—石榴树下生肖狗,“石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为吉祥物, 认为她是多子多福的象征。古人称石榴“千房同膜,千子如一, 广受大家喜爱。石榴花开喻意紧密团结、团圆和睦、喜庆繁荣、多子多福、金玉满堂,方楚雄在作品笔墨里倾注了自己的童心,对田园的眷恋,对生命的追寻,一只小虫、两只小狗跃然纸上 动感十足。 作品充满吉祥、温馨、和谐、恬静的氛围!整幅图展现中国式田园诗歌般的生活情境,同时因为蕴含着贺岁.喜庆.吉祥的中国生肖文化,不仅仅是狗年生肖的独特礼品,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

有诗词云:石榴殷红而叶翠绿,子丰实而晶莹。入目丰润,正是仲秋好时令。和风徐来,竹生倾俯之姿,清明荡胸怀。蟋蟀在枝,吱咂有味,浑然不知外物;树下双犬,若有所思,瞻望蟋蟀食果不已,浑然不知风已起。画中万物,顺天而成,不悖不方,并生并长,真清朗宁和之世界。

方缘传祺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缘传祺公司”)是一家成长于深圳的本土文化公司,志在加强包括深圳在内的整个中国,同世界各有关国家之间进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友好交流。现在有以岭南派大师方楚雄为代表的一批知名画家(“笔墨方家”中系列画家都将陆续签约合作),开发出系列如“方楚雄画瓷”等高端衍生品推向市场。以艺术重新定义生活,贴近生活,以中国人喜爱的陶瓷等为载体,通过国画展示中国生肖文化,通过精美的生肖瓷构图展示了瓷与生活的美学;意在创新发展中以大众喜闻乐见的、便于广泛参与的方式来传承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大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提倡一种雅致的生活方式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承担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在 “第二届深圳-中东欧经贸科技文化洽谈会”上,方缘传祺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被主办方选择作为赠送中东欧12个国家70多位大使嘉宾等赠送的国礼,在一带一路,中东欧文化交流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深圳国瓷永丰源作为国礼“专业户”, 在2007年成为钓鱼台国宾馆国宴餐具研制企业是北京钓鱼台国宴用瓷的指定研发机构,曾经担当了中央政府赠送西藏50周年与新疆60周年大庆的官窑定制任务。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的“夫人瓷”,2017年的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元首欢迎晚宴和夫人宴会,使用的都是国瓷永丰源餐具, 无一缺席。俄罗斯总统普京、马来西亚国父马哈蒂尔、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外国政要,都曾接受过中国国家元首向他们赠送的永丰源瓷器礼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