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还上班?是的!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随时欢迎您!

2017-12-29 来源:大南山畔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事?”

“您的业务已办好,请收好您的证件。”

“再见,请慢走。”

……


走近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里不仅感觉办事环境焕然一新,还陆续推出多项措施,服务更加高效便民,窗口工作人员用语礼貌,十分温馨暖心。

——居民张先生

据了解,南山街道自今年5月启用新的行政服务大厅以来,第一项推出的服务措施便是周末值班制度。

▲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南山街道党工委经过调查发现,部分居民是请假过来申办事项,甚至还有的居民是从市外急匆匆赶来办事。为了使群众办事时间更加充裕、选择更加方便,南山街道党工委采取周末轮班制,在周末安排工作人员为民提供办证服务。许多居民对这些措施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接待办事群众。

除了周末加班,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秉持“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的理念,贴心服务市民。

▲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办事的群众,难免会出现遗漏资料、证件不全的问题。

“如果当事人留有存档,可以免收其资料,如果没有存档,也可以提供证件的电子证照”。

对于办好证件后无法前来取件的居民,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通了证件邮寄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事情办好。

▲居民在大厅内填写相关资料。

为了更加方便居民办事,在办证的过程中,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既坚持原则,也兼顾灵活,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的范围内,适当精简了部分办事程序。

▲大厅办公日常。

如开具计划生育证明、计生信息登记,按照一般程序,需要先到社区工作站审查信息是否齐全,再到街道办证大厅提起申请。


为节省办事时间,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缩减了社区审查环节,无论其信息是否齐全正确,居民可以直接到街道办证大厅申请业务,将社区、街道两个办事环节合并一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为您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自今年5月2日进驻新的服务大厅以来,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已办理各类业务上万件,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欢迎您!


来源:蛇口消息报 陈敬友/文  赵琳/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