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深圳野生动物园安全生产工作

2017-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12月29日上午,南山区领导王强、王立德率队检查安全深圳野生动物园安全生产工作,南山公安分局、区安监局、经促局、市市场监管委南山局、南山公安消防监管大队及西丽街道办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

在汇报会上,王强听取了动物园关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动物园人流量大,群体以小孩为主,园内动物种量过多,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因此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旅游景区,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安全管理不仅涉及到一般性的防火、放电、防台风、特种游乐设施等日常性的安全管理,也涉及到防动物逃逸、防动物伤人等特殊的安全管理。“安全是工作和生产的前提和基础,安全成本绝不能省。”王强要求,动物园作为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节前督察。要不断完善管理流程,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游览环境。

随后,王强、王立德逐一检查了园区内马戏馆演出后场及猛兽区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据动物园园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园区是不允许私家车入内的,猛兽区是绝对不允许投喂车以外的车辆进入的。在每次进入猛兽区之前,工作人员都要检查车子的铁护栏是否有损坏以及正常行驶,投喂车的四个轮子也都装有防护网,确保不被猛兽触碰抓坏。

据悉,深圳野生动物园于1991年3月18日举行奠基开工仪式,于1993年9月28日正式开园,是一家以“体验野性,回归自然”为经营理念的动物园,一直致力于打造集动物乐园、生态公园、植物园、科普公园等多种观赏功能为一体的风景式原生态游乐园。深圳野生动物园从建园之初就非常重视景区的安全生产管理,经过二十四年的经验积累,安全管理日趋完善并不断改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