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做圣诞袜 南山街道风华社区与自闭症儿童共度圣诞节

2017-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于静 贾宁)“我们非常欢迎社区的居民能够关注特殊儿童群体,给他们关怀和帮助,让更多人接纳他们,促进残障人群与社会的融合。”深圳市南山区星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主任说到。

12月25日,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手工队阿姨们,在星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圣诞节,并送去圣诞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此次圣诞礼物是社区手工服务队阿姨亲手制作的圣诞袜、圣诞布偶,还有社区小朋友自愿赠送的玩具。社区居民表示很愿意参与到帮助弱势群体、关怀弱势群体的活动中。风华社区手工队也愿意今后制作书包、布偶参与义卖帮助有需要的人。

自闭症儿童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不擅长交流,但都有特殊的天分,他们需要更多的接纳,和来自外界的零差别对待。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后将联手星光康复中心,在社区开展系列服务,在社区层面增进彼此之间的距离,真正让老百姓参与到公益事业,帮扶弱势群体,让弱势群体感到温暖。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