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举办街道人大工委及白石洲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

2017-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新磊)近日,沙河街道举办了南山区人大常委会沙河街道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并启用了新建的白石洲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反映民情民意、建言献策作用推动街区发展,搭建了崭新的平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曾令格,沙河街道主要负责领导以及该街道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出席活动并参与揭牌。


在南山区人大常委会沙河街道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上,严明首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宣读了成立该工委会的相关文件,并与曾令格、沙河街道主要负责领导及区人大代表一同为该工委会揭牌。据悉,目前南山区八个街道均已成立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反映民情、凝聚民意和智库资源的作用,为谋划街区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街区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 严明、曾令格一行又来到白石洲片区,为刚刚竣工启用的白石洲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揭牌,通过参观展板了解该街道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工作成效以及联络站建设历程。据悉,该联络站为南山区人大社区联络站“样板站”之一,因原来的联络站办公场地面积较小,不便人大代表履行职责。为此,街道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样板站”建设要求,联合白石洲股份公司重新选址建设,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听民意解民忧方面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严明和曾令格强调,要用好新联络站的软硬件资源,优化运作机制,让人大代表能更贴近基层、更好地反映民情民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