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科幻界的那些事!资深作家教授喊你来“星际穿越”

2018-01-04 来源:南山文体通

 

奥妙的宇宙 灿烂的星河

那里是否存在超级文明?

那里是否存在未来形态?

好想找一个机会系统地

进入神秘“科幻”世界

探索其间发展脉络新知

包罗万象的南山公共文化

邀请你来场“星际穿越”

听科幻作家讲“科幻热点”

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第47讲

科幻中的未来:2017中国科幻热点观察

时间:1月7日(周日)15:00—17:00

地点:华·艺术沙龙(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011号)

主讲:吴岩(科幻作家) 

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单位:华·美术馆

盘点中国科幻界那些事

2018开年第一场讲座,华·美术馆特邀中国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科幻作家吴岩,与观众科普中国科幻发展小史,盘点2017中国科幻界那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分析2017中国科幻文学和产业的现状和对未来的影响,以及中国科幻发展和世界潮流的关系。

来认识一下主讲嘉宾吴岩

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著有《心灵探险》、《生死第六天》等长篇科幻小说和《科幻文学论纲》等学术著作。“科幻文学理论和学科体系建设”、“科幻新概念理论”、“西方科幻文论经典”、“世界著名科学家科幻小说”、“新空间科幻电影”和“地平线”等系列丛书。

受邀主编美国《科幻研究(SFS)》杂志中国专号。曾赴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讲学或访问。

▲2017年《科幻世界》杂志展台,第四届成都国际科幻大会。

▲2017中国科幻大会上,即将上映的电影《拓星者》人物造型与观众见面。

如何搭上“开往科幻世界的列车”

本次活动免费,请点击本推文左下方“阅读原文”预约名额。届时请各位观众提前15分钟验票入场,如报名者未能及时入场,名额将留给现场等候的观众、

话你知

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在深圳市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策划推出"大拿说"和"青年烩"系列。

来自设计、艺术、哲学、文学、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和先锋,在"大拿说"里以他们的身体力行,引入不同学科的视野,呈现在各自坐标轴上与艺术界域交织的真知灼见。

年度特别策划"青年烩",关注中国青年一代创作人,分享他们通过各自创作行为对社会的参与意识与实践,一瞥中国青年之当下与未来。

来源:华·美术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