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府与广东医科大学合作签约 深化合作谋共赢

2018-0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办医,1月5日上午,南山区政府与广东医科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局长黄险峰主持。

余学清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学校与政府真诚合作、谋求共赢的重要成果,也是广东医一甲子办学历程中值得庆贺的大事、喜事。未来将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双方战略性合作的持续和深入,重点抓好医院管理水平的规范和提升、学科建设的谋划和推进、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及团队建设及重点科研领域的打造和建设的工作。

“今天,广东医科大学与南山合作签约,共建区妇幼保健院,这是造福南山居民群众的大实事、大好事!”曾湃在致辞中表示,区校合作,相得益彰。广东医科大学是国内知名的医学院校,被誉为“基层医生的摇篮”。南山是全国的经济大区、创新强区,当前正在以打造中国硅谷为引领,加快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未来10到15年,预计新增就业人口200万,在全面二孩的背景下,南山这座年轻的城区,对生儿育女等妇幼保健的需求将持续井喷。广东医科大学与南山的合作,一定前景广阔、空间无限。

最后,在市区校三方领导的见证下,保长汉与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辉代表区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近几年,南山区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开足马力,奋力追赶。南山人民医院改扩建全面铺开,总投资50亿元以上,是建区以来区财政投入最大的民生工程。加强与著名大学、医院合作办医,西丽医院挂牌成为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南山中医院。加大医改力度,成立医疗集团,聘请著名医改专家、教授担任区政府高级顾问。在全市率先开展区级“三名工程”,今年引进市、区两级“三名工程”团队13个。通过努力,南山医疗卫生的短板正在逐步拉长。

相关链接

广东医科大学的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创建于1958年,1964年升格为五年制医学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湛江医学院,1992年易名为广东医学院,2016年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

学校总面积近1900亩,由湛江校区、东莞校区两部分组成,湛江校区位于富有亚热带风情的沿海开放城市湛江市;东莞校区创建于2002年,位于东莞市美丽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两万多人,设有研究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等15个学院(部)。

办学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医学人才。学校生源充足,是广东省考生报考的热门省属本科院校之一。通过质量工程的建设,毕业生基础知识牢固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显著增强,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