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精神——麒麟山画院书法篆刻作品展”开锣

2018-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不忘初心。“贯彻十九大精神——麒麟山画院书法篆刻作品展”1月6日在麒麟山画院开锣,本次展出了深圳市优秀书法篆刻作品45幅,篆刻原石22方,内容丰富,形式各异。本次展览持续到今年3月3日。

“贯彻十九大精神——麒麟山画院书法篆刻作品展”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书法院、深圳市篆刻研究会深圳市东海一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麒麟山画院承办。此次展览策展人、东海腾龙集团董事长、麒麟山画院院长姜东升姜东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文化建设与经济高建设两手抓,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成绩斐然。”在政府文化政策的引导下,涌现出一批像麒麟山画院这样的专业的文化艺术机构。深圳,凭借其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和经济优势,逐渐成为艺术家喜爱的驻留地。

麒麟山画院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工作,将中国的国学、书法、绘画、篆刻等作为主要内容,为广大精英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展览展出了深圳市优秀书法篆刻作品46幅,篆刻原石22方,作者为第三届深圳市青年书法艺术双年展和“印象福田”深圳第三届篆刻家作品邀请展中的佼佼者,是深圳近年来书法篆刻艺术的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

福田区书协主席、深圳书法院院长赵永金在现场表示,这次展览云集了深圳优秀的一些书法和篆刻优秀作品,希望麒麟山画院通过展览和各种活动,弘扬和传承篆刻艺术。赵永金还在现场泼毫,写下了“不忘初心”磅礴大气四个字,赠送给麒麟山画院。

1月7日下午,麒麟山画院还邀请深圳市篆刻研究会会长宁树恒,为广大篆刻进行篆刻讲座。在宁树恒题为《原来篆刻这么有趣》的分享中,详细为大家阐述了印章的用途、印章的创作和考古、印章的投资收藏价值、收藏印章的方向以及收藏印章的意义等。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