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月亮湾片区又建了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2018-01-08 来源:南山人大

 

▲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月亮湾山庄揭牌。

全国首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又多了个兄弟联络站——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近日,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揭牌仪式在月亮湾山庄举行。

说起南山区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该联络站是全国首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成立10多年来,为片区居民办成了500多件实事、好事,成为响当当的“明星联络站”。

▲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简介:

位于南山区兴海大道16号月亮湾山庄。它整合了南山街道的登良、月亮湾社区的人大代表资源,目前有驻站人大代表9名,其中市人大代表2名、联络员2名。

工作内容:

一、严格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四有”标准建设,做到有独立场所、有专职人员、有工作制度、有职责任务。

二、以人大代表为工作主体,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作用,以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工作内容,依法开展代表工作。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曾令格,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杜炜平,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南山街道辖区的部分南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揭牌活动。

路玉萍、杜炜平希望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学习,以人大代表集体及联络员的联席机制为基础,构建起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方便联系选民履行代表职责、展示代表价值的工作平台。

▲人大代表一行考察荔湾社区文化长廊民生微实事项目。

揭牌仪式之后,人大代表一行考察了月亮湾社区篮球场和荔湾社区文化长廊民生微实事项目。曾令格组织联络站驻站代表们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相关具体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