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凶猛医院爆棚 唯儿诺深圳门诊部不扎堆减少交叉感染

2018-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入冬至今,全球多地出现流感高发现象。国家卫计委监测发现,近期我国南方和北方,都已经进入了流感冬季高峰季节。流感的持续爆发,让深圳和南山的儿科门诊爆满,有些班级不得不停课。

元旦刚过,就有大批的小伙伴们相继病倒,还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办公室就有半数的人,因为高烧请假了。各大儿童医院里更是人满为患,前来看病的大人和孩子都要把门诊部挤爆了,连急诊看病排队都需要10-11个小时,有些家长带着娃在儿科医院通宵排队就诊。

流感爆发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要少去人流密集的地区,注意环境通风。可是在这个季节,人流最密集的地方恰恰是各大儿科医院的候诊大厅。候诊大厅里患各种病的宝宝都有,传染源就比较多,而孩子生病期间抵抗力更差,所以在候诊大厅停留时间过长、就诊期间接触其他患儿、触摸医院的各种设施,都有可能导致交叉感染。

其实,自从今年入冬以来,流感病毒带来的儿科患者就在持续增长,而许多权威医疗机构也不止一次提醒家长,如果发烧没有超过38℃,建议家长选择就近医院、社康中心和诊所就诊。与各大儿童和妇幼保健院人满为患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边的社康中心和诊所并不十分拥挤。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山区海德三道199号天利中央广场A座2001室的唯儿诺深圳海岸城门诊中心,见该中心安静有序,和拥挤吵闹的儿童医院有天壤之别,从母婴室到休息区都卫生整洁,热水、消毒洗手液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更好地隔绝病毒,分别在不同诊室的宝宝看病不哭不闹,家长正耐心地与医生沟通治疗与护理。

“为了让宝宝们快速就医、避免交叉感染,为家长们排忧解难,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唯儿诺深圳海岸城门诊中心负责告诉记者,唯儿诺极尽所能地为家长和宝宝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以及贴心的就医体验。中心采取预约看诊的方式,让大家节省10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减少候诊时间的同时也能避免与大量患儿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

这位负责人表示,唯儿诺深圳门诊的儿科医护团队,由吴子聪主任和江文山主任两位来自台湾的顶级儿科专家坐镇,全体医护人员都拥有专业医护资质及丰富的诊疗经验,精诚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中西医诊疗,多样化选择。”这位负责人说,除了西医疗法,唯儿诺绿色中医门诊也为大家提供针对小儿常见疾病的推拿、敷贴等疗法,为家长们提供多样化的诊疗方案,守护孩子健康。

除了到医院就诊难,还有很多家长有个困扰,看完医生后在家庭护理当中遇到问题应该怎么办呢?唯儿诺也为大家提供了解决方案。关注“唯儿诺健康管家”公众号,就可以通过线上问诊系统向医生咨询,添加唯儿诺宝宝管家,也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咨询和看诊预约。有些小问题,不需要跑医院,就可以在医生的远程指导下解决。

【最新消息】

流感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9日,记者从国家卫计委了解到,2017年入冬以来,中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专家分析认为,今冬流感高发是由综合因素叠加导致的,主要包括: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今冬气候异常,今年流行的优势毒株(乙型Yamagata)已多年未成为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预计流感活动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延伸阅读】

唯儿诺深圳各门诊地址:

深圳海岸城门诊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199号天利中央广场A座2001室 预约电话:0755-86570695

深圳宝安门诊中心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煕龙湾花园商业办公楼(国际西岸商务大厦)101B  预约电话:0755-27210855 或 0755-27205660

深圳蛇口门诊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工业四路四号八号铺 预约电话:0755-26688702 或 0755-26681612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