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会发布“渝商宣言” 五专委会助力渝商新跨越

2018-0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弘扬巴蜀文化,彰显渝商风范。新起点,新征程,深圳渝商与您同出发!”1月10日晚上,在“凝聚乡情庆华诞,共商发展再启航—2018年迎春年会暨深圳市重庆商会成立五周年庆典上,重庆商会发布了《渝商宣言》,并成立5个专委会,进一步实现会员间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在新时代中迈出新起点,在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

深圳市重庆商会会长庹兵表示,深圳市重庆商会成立于2012年12月,商会会员南燕北归、反哺家乡,数以千万的投资造血家乡富强,比如蓝洪剑副会长的蓝坤实业有限公司在酉阳投资农业超亿元,带动当地上千家农民致富,成为酉阳地区农头示范企业;王真立副会长的恒拓高公司在重庆市永川区投资,成为当地机器人行业的标杆企业。

五年中,重庆商会积极向会员企业及时传达贯彻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经济政策,及时了解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掌握政策动态,做到守法经营,规避风险,适时组织各种讲座和交流活动,提高会员理论修养和企业管理水平,加强会员间的友好交往,相互学习,促进强强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之路,通过组织考察、培训等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拓展会员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接触和交际空间,增进友谊,广交朋友,开阔视野;促进政企沟通,帮助企业处理危急、解决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发挥商会在深渝两地的桥梁作用,宣传两地投资环境与政策,为深渝两地各种招商工作提供服务。商会连续三年携手深圳市计生协、重庆市计生协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家乡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此项活动在深渝两地得到广泛好评。

为助力渝商实现新跨越,重庆商会还成立了五个专委会:深渝商学院、法律财税顾问团、慈善公益基金会、会员联谊发展部、青创会。专委会都是由商会副会长,理事分别担任专委会成员。每位会领导都必须履职并进行积分考核,每个专委会已经安排了全年的服务内容,力争在2018年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了解会员单位,及时为有困难的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多为会员办实事。多组织片区联谊活动,使会员之间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与交流。同时,重庆商会还将建立APP平台,真正实现会员间资源共享、互利互惠。

在会上,重庆商会还正式宣读了《渝商宣言》,表彰了2017年度热心贡献奖会员、年度公益奖和年度渝商精英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