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生态文明知识竞赛最后一期来啦!赢话费,晒出你的成绩单~

2018-0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

南山在生态方面做到了很多

 2018

南山将继续全力以赴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本期生态文明知识竞赛是最后一期啦!

话不多说注意文章内容哦! 

 

小常识  

 
全国低碳日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国务院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旨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南山区每年都会针对这些主题日组织很多活动。相关部门利用各大网络平台向公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组织发动公益宣传活动,印发宣传单张,派发小册子。每年都能组织几十万人参与活动。 

 

 

  投诉电话

  大家平时看到有工厂违法造成严重污染时,可以拨打12369投诉哦!  

 

 

小科普

 

  出行方式

   近年来,市民的环保意识都有提高,出行会选择步行或者是地铁,但其实现在出现了许多清洁能源汽车,对环境的污染也十分的小。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太阳能汽车等,特征在于能耗低、污染物排放少,属于环保友好型汽车。

 


  建筑方式

  此外,南山区在政府投资工程、社会投资工程中大力推广使用绿色再生建材。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指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的建筑材料,注重建材对人体健康和环保所造成的影响。

  

人才公园

  2017年11月1日,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开园。这座公园致敬与纪念了那些为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的付出自己心血的先驱者们,也给了千千万万正在将深圳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劳动者们一个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之地。

 

 

  小成就

 

  复绿成效显著

  自开展复绿工作以来,南山区绿化面积逐渐提升。目前,南山区绿化覆盖为47%,人均绿地面积17.72平方米。

 

 

空气质量优

  2017年1至5月,南山区PM2.5均值为30微克/立方米,低于全市均值3.3%,南山蓝持续刷爆朋友圈。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今年4月,南山区人民政府明确了南山区创建“经济发达、文化繁荣、创新活跃”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全国中心城区绿色发展标杆的总体目标导向。目前,正在全力向这个目标进发。

 

最后一期生态文明知识竞赛

希望大家不要错过啦!

点击下图二维码

扫码答题赢话费吧!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