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预算怎么花?人大代表最关注教育类民生预算

2018-01-12 来源:南山人大

2018年的政府预算怎么花?1月8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南山区2018年度政府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预先审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以及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经促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南头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全区2017年财政收支结算情况和2018年区政府预算草案初步方案。与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部门预算。

在随后进行的代表审议环节中,现场气氛火热,代表们争先发言,几度出现“抢麦”。其中,教育类民生预算是与会代表们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多位代表提出要增加教育方面的投入,尤其应增加公办幼儿园比例。此外,代表们还就“三公经费”、旧改、人才安居、里子工程、国有资本运行效益、民生微实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作出解释。

2017年南山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据介绍,2017年,南山区上下紧紧围绕“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优环境”工作主线,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2018年,区政府预算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民生,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