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美照大放送,风雅南山齐朗诵!歌舞乐书画多媒体通通上场了

2018-01-12 来源:南山文体通

 

昨晚气温骤降、天气寒冷,

南山这个地方却热情似火!

“诗韵中华,风雅南山”演出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上演,不少市民来到现场欣赏这场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

六个篇章梳理诗歌历程

展示博大精深中华文化

由栾姝玫及孙涛朗诵、朱佳莉演唱的《千古诗韵》拉开了整场演出序幕,之后上演了诗词起源篇、唐诗鼎盛篇、宋词绝世篇、近代情采风、共和新韵篇、多元诗脉篇六个篇章,梳理出中华诗歌文化历程,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多姿多彩展现得淋漓尽致。

多种元素完美融合

诗歌焕发新生命力

《诗经 蒹葭》、《楚辞九歌》、《观沧海》、《饮酒》等流传千古的诗歌在舞蹈、音乐、绚丽舞台多种元素融合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除了千古名篇之外,也不乏展现近代风采的诗篇,包括《你是人间四月天》、《再别康桥》、《一首桃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

著名朗诵艺术家集结

为南山人呈现精彩演出

著名朗诵艺术家齐芳、栾姝玫、白而为、杜桥、吴静昉的动情朗诵、舞蹈演员们深厚的舞蹈功底及动听的歌声为观众共同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演出。

《诗韵中华》首次走进深圳

此次演出也是《诗韵中华》首次走进深圳,演出以原创的六个诗歌篇章与首尾呼应的原创主题歌曲为载体,自如运用经典的中国文化艺术原素,将丰富多彩的内容融汇到声光电、多媒体与3D技术之中,构成令观众惊艳与喝彩的诗歌音乐舞蹈史诗。

这种独创的表现形式与艺术效果,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均属首创,用诗的形式和魅力演绎出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千古绝唱。

直观展示中华艺术最高境界

《诗韵中华》诗歌音乐舞蹈史诗是国家文化部重点支持项目、“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点资助扶持项目,也是中外历史上首个将朗诵、吟诵、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与声光电等多媒体相结合的视觉听觉盛宴。

其实现多种时尚、唯美的艺术形式在同一审美空间的融合,把传统的语言文字艺术呈现于舞台,直观展示了中华艺术最高境界。

市民西子

“虽然晚上天气冷,但看完这场史诗级的演出,整个人都很振奋!”

市民程先森:

“平时在家爱练练书法,背背诗什么的,这次来到现场听艺术家朗诵,很震撼。”

市民静儿

“平时也在学校里组织朗诵活动,这次来看这场演出,欣赏了大师级的朗诵,真是宝贵的学习机会。”

本次演出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由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公司承办。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