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哪里有服务需要,哪里就有文化志愿者

2018-01-12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近些年以来,

南山文化志愿者

队伍不断壮大!

哪里有服务的需要

哪里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穿上“红马甲”

利用自身的特长

传递志愿的精神

为南山文化繁荣

增添了一抹暖色

2017年,在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的领导下,在南山区团委、区义工联的指导下,南山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得到空前发展。

截至2017年12月,登记的文化志愿者已达4689人(其中,2017年新增文化志愿者628人),2017年,南山文化志愿者共开展了1114次服务和活动,参加服务的义工人次为10645,义务服务总时数为39538.5小时,全年服务超过100小时的有23人,超过200小时的有11人,服务时间最多的达1185小时。受益市民达36万多人次。

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近日,南山区2017年度文化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在南山实验剧场隆重举行。98名个人、3个团队和9个示范项目受表彰。

南山区团委副书记金翠、南山区文联主席段钢、南山区文体局文艺科科长常亮、南头古城博物馆主任张亚东、南山义工联诸位理事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此次表彰大会上,南山区文体局、南山区义工联、南山区文化志愿者协会,对积极参与南山区文化志愿服务表现优秀的71名“优秀文化志愿者”、3个“文化志愿服务优秀团队”、9个“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27名“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骨干”给予了隆重的表彰。

金光闪闪的荣誉榜

71名“南山区优秀文化志愿者”

于桂珍、雷科辉、庞召明、缪映香、曾映芬、刘艳、向盘、薛莹、洪京玉、周晶、颜彩福、孔祥瑜、付丽君、鱼云芳、温佳杨、朱国平、胡松、李斌、柳华仙、赵岚、欧阳暎、谭毓衡、陈章燕、吴可、李璇、代瑜、李丰智、孙静文、邱千懿、张红梅、陈冬燕、林琳、齐彦芬、陈维端、何燕萍、成小辉、吴桂辉、叶炜琳、田群、王俊娜、肖华、何玉秀、王小明、吴坤玲、张金娣、梁兰珍、李丹禾、蔡三妹、郭浩、赵应平、姜树珍、荣双兵、赖伟廉、曾冬婵、蔡宇轩、聂秀娟、冯训华、肖冰、吴玲、柳巧云、吴秀芳、廖智慧、张瑞杰、曾朝媛、马笑丽、郑玉英、燕秋、王金成、汤召南、牟方容、冯碧容。

27名“南山区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骨干”

谌缨、谢伯红、田璟、李霞、罗敬军、刘丁源、李秀霞、陈善生、高干成、刘红、罗永兰、汪文慧、黎海燕、王保国、吴祖龙、鞠纯、谢经意、林彩琼、于晶璐、何牵、劳镇昌、梁鸿印、郭玉玲、李东、幸宏、陈婕、陈伟成。

9个“南山区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1.南山图书馆阅览室服务

2. 南头古城博物馆讲解服务

3.星期五“心灵之约”心理健康日咨询服务

4.星期日法律咨询服务

5.欢乐颂U站值班服务

6.“以书易书、唤醒低碳”市民换书活动服务

7.荔香公园文明劝导服务、清洁垃圾活动

8.南山实验剧场演出服务

9.“弘扬太极,惠民传播”太极宣传活动

3个“南山区文化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1.南头古城博物馆志愿服务小分队

2.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与爱同行”图书馆义工队

3.南山区义工联艺术团

喜气洋洋的文艺演出随后登场

由红色旋律合唱队和格桑花开舞蹈队共同演绎的开场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大气磅礴、气势恢宏,一下子就让现场的观众沸腾起来。

由太极队和水墨缘书画队共同演绎的节目《书·仙》,非常精彩,获得热烈的掌声。

由艺术团第一才女——程玲带领的筝精彩古筝队,为大家送上了古筝合奏《云水禅心》,琴声优美,动作优雅。

由艺术团副团长罗敬军带领的话时代舞台剧组演绎的小品《手机综合症》,精彩连连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非洲鼓队表演的非洲鼓齐奏《一瞬间》,一出来就惊艳全场。

月光合唱团送上了大合唱《微山湖》和《我爱你中国》……一众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形式多样,内容观赏性强,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新的一年,

南山文化志愿者

这道靓丽风景线

将继续活跃闪亮

来源:深圳南山文化义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