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结直肠癌防治团队进驻南山 结直肠癌防治将提升

2018-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欧阳斌发)近日,南山慢病院与该院成功引进的首个区级医疗“三名工程”团队——来自美国的世界一流肿瘤防治研究机构,M.D.安德森癌症中心分子与细胞肿瘤学系余棣华教授结直肠癌团队,这标志着南山区的结直肠癌防治将有极大的提升。南山区卫计局、南山区慢病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南山区慢病院院长张敏介绍,结直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中国居民主要的癌症死因之一,早期发现和预防性干预是降低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最有效方法。引进国际顶尖医学团队,将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使居民的疾病预防和筛查在本地就可以得到解决。

以余棣华为带头人的“三名工程”团队将采用最新的液体活检技术和国内最先进的数字健康与卫生策略,为结直肠癌的早期发现和预防开发一个无创方案,结合现有问卷和iFOB筛检项目,显著提高结直肠癌高危人群的阳性预测值,并对肠镜检查进行有效的推动,同时调整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最终降低南山区及国内其他区域人群的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

南山卫计局公卫科科长关春盛表示, M.D.安德森癌症中心作为世界公认的权威肿瘤专科医院,是全美乃至世界排名第一的癌症诊治、研究中心,双方的合作将大大提升南山居民的健康指数,也将提升南山慢病院整体科研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国际国内学术影响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