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办科学长高和手工涂鸦活动 指导家长科学育儿

2018-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陈艳贤)1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卫计委牵头,市卫生健康发展中心、南头街道办承办,南山区卫计局、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协办的“创建幸福家庭,关注科学育儿”活动在南山欢乐颂广场举办。

活动中,家长们不仅可以咨询孩子如何科学长高,还可以在现场参加科学育儿活动有奖问答、看歌舞表演,而小朋友们则可参加手工串珠和手工涂鸦,还有做糖画和看捏泥人等,小朋友平时不常见的热闹,都在这次盛宴中体验到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儿童的身高,矮身材不仅可以影响孩子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还会成为孩子成年后不自信的影响因素。为了不让孩子在成年之前有任何的遗憾,家长们也为孩子去争取长高的一切可能,在家长们听说了科学长高的活动之后,都纷纷前来关注咨询。来参加手工涂鸦的宝宝们,看到五颜六色的画笔,都兴奋不已,拿起画笔,将自己心目中的颜色表现出来。

家长们对矮身材非常关注,对着身高体重标准表为自家孩子的身高体重做个对比。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处在中等水平或者之上,也要运动睡眠营养跟上,才能保证未来不担忧。如果发现偏离,需要及早干预。身高的影响因素,遗传是主要的,但是后天的干预可以给矮身材的孩子们赢得长高的机会。如果你们家庭里遇到了身高不长,可以网上预约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矮小性早熟门诊,为达到孩子们的理想身高尽一份做父母的义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