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南山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8-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1月10日下午,南山警方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主题为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的“110宣传日”活动,11个派出所按照辖区特色在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分别开展。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吸引了千余名市民群众互动参与。

此次活动以图文展示、短片播放、现场问答、资料派发、警民互动、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开展。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110报警服务咨询台”及“110宣传短片播放区”,通过宣传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让群众了解110的职责清单和任务边界,了解警务类与非警务类警情,从而正确使用110,实现有效报警。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立了“警用车辆及装备展示区”、“消防咨询活动区”及“互动留言区”,通过留言板邀请市民为民警“写一句话”,强化警民互动,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110宣传知识,该活动吸引了大批小朋友互动参与。现场还设立了户政、出入境、法制等服务类工作咨询台,以及防火、防诈骗等全警工作宣传。

此次“110宣传日”活动,力求以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突出公安工作专业,教育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珍惜110、支持110,最大限度减少无效报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