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防骗防跌”系列讲座

2018-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贾宁 肖成燕)日前,南山区民政局驻南山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工通过连接社区微实事资源,在科技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爱老启航——防骗防跌,银龄讲堂”系列讲座,为老年人讲授防诈骗等技能知识,以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爱老启航——防骗防跌,银龄讲堂”系列讲座在科苑公园举办了文艺汇演启动仪式,现场老年人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防骗防跌活动。

期间,社工协同其他公益机构相继开展了5场防骗防跌讲座,帮助老年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为老年人的安全生活给予贴心支持。讲座邀请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警官为老年人讲解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并为长者们讲解如何防范诈骗等技能方法。真切的案例事件与实用的技能知识吸引老人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学习,有效提高了老年人预防诈骗的警惕心与判断能力,让老年人的安全生活更有保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