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广聚民意 南山区召开2017年度述职评议会

2018-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1月12日,南山区在荔香居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院长,区直处以上单位、各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了评议会。评议会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兼职督查员和企业代表共40人对15家述职单位进行现场打分评议。会议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会上讲话。

评议会上,15个政府部门围绕2017年南山“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优环境”的工作主线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员的现场“考问”。教育、卫生、住房保障成为现场提问的热点。经评议,区城管局、经促局、环水局分别以92.54分、92.06分、91.86分获得前三名。评议员代表表示,这个评议会充分体现了南山区委区政府坚持开门纳谏、广聚民意的决心。各述职部门态度认真,注重细节。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南山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2017年南山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民生事业交出新答卷,城区面貌呈现新气象。GDP增速逐季攀升、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稳中走强,实现“满堂红”。一批重大项目企业在南山抢滩布局,新增上市企业22家,总数达到144家,打造了全国首个区(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区五大教育集团学位覆盖率达55%,推动西丽医院向高水平迈进,区妇保院与广东医科大学深度合作,深大总医院试运营。建成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开园,全区公园总数增至130个。

王强表示,按照省、市要求部署,南山区也要开展“大学习、强改革、真落实”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南山再出发”的决心,做好改革“南山方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他还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项目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确定“任务书”、制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同时,要牢守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