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年居民,身体好就是一种了不起的软实力!

2018-01-15 来源:古城南头

现如今,人民群众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同时也带来诸多困扰,例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患病人数的增长,尤其是以老年人群体为主。而且每年因慢性病死亡的人数以百万计,慢性病的管控治理值得我们引起十分的重视。

管控高血压

莲城社区教大家

近日,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最棒”慢病(高血压)自我管控小组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5位患高血压的社区老年人参与。

活动中,社工联合莲城社区康复中心医生向15位患高血压的社区老年人详细地介绍如何正确认识高血压、如何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去调节高血压、在高血压用药方面的注意事项、高血压与情绪之间的关系等。

组员当中有“俩老闺蜜”均患高血压10多年,每天早上一起坚持到公园做操锻炼身体,坚持饮食清淡少盐少油,午睡后再一起打乒乓球,这样的动作持续了多年,血压一直控制得很好。组员听了她们的分享,也默默地下定决心:她们能,我也能!贵在坚持!

维持连续三周的小组活动,组员通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获得健康知识,逐步实现自我管理,促进组员们建立自我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高血压慢性病的发生及控制,延缓并发症的发生,从而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

同乐社区,健康养生

近日,同乐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关于健康养生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讲师进社区演讲,提高社区中老年人对健康养生知识的认知。

在活动前,居民们了解到,活动讲解的是关于健康养生的知识,便早早地到达活动场地,有序就座,做好准备。

活动开始了,医师便开始讲解关于健康养生的知识。医师运用中医方法,进行一些慢性疾病的注意事项讲解。讲解结束后,医师还给居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并进行身体状况的分析和建议。

居民在听过讲师的讲解后,学会了一系列健康养生知识,对于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辖区居民表示很高兴,以后会多多参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