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嘟,接驳巴士开进校园里!学生们不用再绕远路啦

2018-01-17 来源:精彩西丽

 

1月12日下午,首批色彩清新的接驳巴士等着放学的学生们。

以后,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在校园内就能方便地乘坐巴士,直达附近5号线留仙洞地铁站和7号线茶光地铁站A口两个地铁口。不用绕远路了!

01

此前

学生步行2.1公里到地铁口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在校学生超3000人,距地铁7号线茶光地铁口2.1公里,距离5号线留仙洞地铁口2.1公里,步行需20分钟左右。而距离学校最近的第二高级中学公交站的公交线路较少,发车间隔为15分钟,且放学高峰期等待人数多。多年来,上学放学乘车难的问题长期困扰着学生和家长。

据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负责人介绍,学校目前有学生3000多名,来自深圳市的各个区,上学放学的交通问题日益严峻。由于学校是住宿制学校,大多数学生周五、周六都是选择乘坐地铁回家,拉着行李箱走在路上,尤其冬季天黑较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部分家长为此特意周五请假,早早来学校接孩子,每逢周五、周六学校门口交通压力极大。因此,学校向辖区的西丽街道办致函寻求帮助。

02

现在

接驳巴士校内发车直达地铁口

学生们排队在校内乘坐接驳巴士

西丽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项民生问题,多次实地考察,与深圳巴士集团等多部门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在西丽街道和深圳市巴士集团的多方努力下,首批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接驳巴士试运行。

接驳巴士

△巴士发车时间和路线

根据在校学生往返学校的时间:

1、目前每周五开设3个班次(15:40、15:55、16:10),每班次有两辆车,每辆车核载人数为41人。

路线为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体育馆——地铁5号线留仙洞地铁站 A口—— 地铁7号线茶光地铁站A口。

2、每周六、每周日各3个班次(18:00、18:30、19:00),反方向接学生回校。

△巴士票价

全程票价为1.25元,学生可直接刷校园卡,方便快捷。

深圳市巴士集团负责人介绍,新开通接驳巴士路线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未来将根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声音

高二(11)班的学生丛子涵:

点赞线路方便快捷,这个举措不仅方便了大家出行,同时也保障了大家出行的安全。

家长王艳:

感谢学校为巴士的开通所做的种种努力,此举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学生们的关爱。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